企业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企业动态
天意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——增收节支当先锋,提质增效我先行!
发布时间:2020-04-18 15:44:05

各级党组织、全体干部员工:

    攻坚正当时,不负好春光。面对疫情“黑天鹅”、油价断崖式下跌、石油上游企业降低采购价格、压减工作量等严峻市场挑战,公司号召全体员工迎难而上,积极行动起来,牢固树立过“紧日子”思想,全面打响“增收节支、提质增效”攻坚战!

    公司党委现向各级党组织、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如下倡议:

    凝聚全员共识。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到企业与员工是一个命运共同体,要增强忧患意识、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,牢固树立过“紧日子”的思想,充分挖掘管理效能优势,从职能部门到各经营单元、从决策到落实,要有“省下的就是赚下的”思想认识,增强节俭意识,养成节俭习惯,从举手之劳做起,拒绝任何形式的铺张浪费,形成“抗寒”、“御寒”合力。要认清大势,主动承担,做到“事事讲成本、处处讲质量、人人讲效益”,使“增收节支、提质增效”成为响亮的口号和自觉的行动。

    严控成本支出。要优化成本支出结构,突出质量效益导向,坚持勤俭办会、办事,严控各项可控成本,强化预算刚性约束,严格出差、加班的审批,算小账、算巧账、算细账,努力增收节支。严控采购流程,不断降低采购成本,节约能源消耗,坚决避免“高大上”和“面子工程”,提高资金效益,促进提质增效。

    积极开拓市场。百舸争流,奋楫者先;千帆竞发,勇进者胜!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,我们要眼光向外、不等不靠、主动出击,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,结合实际、创新思路,在夯实原有客户的基础上, 进一步拓展新的市场。要抢抓当前有利于发展的政策窗口期,主动作为,使公司在机遇面前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,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。

    加大投资控制。做好成本核算,严格执行预算管理,集中财力办大事,把每一分资金花在“刀刃”上。建立财务管理预警机制,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前瞻性,确保各项支出管控到位,固定资产修旧利废、严控新购,避免资产闲置。各项设备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,定期定点维保,以专业维保减少修理开支,延长使用寿命,向科学管理要效益。

    创新驱动发展。全体员工要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,提出增收节支、降本增效合理化建议“金点子”。通过开展干部素能提升、职业技能培训、创新技术攻关、改良改进工作流程、鼓励技术革新“小发明”等,强化新技术、新方法的推广应用,以管理创新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,形成“人人讲效益、个个求创新”的良好氛围,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。

    向安全要效益。建立健全安全运营管理制度,打好安全生产管理主动仗。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、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,践行全员安全承诺。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,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,避免工伤事故,降低安全生产成本。算小账、干好事,不出事、省大钱。

    积力之所举,则无不胜也;众智之所为,则无不成也。

    亲爱的员工朋友们,面对艰难险阻,广大天意人要立即行动起来,做“增收节支、提质增效”的宣传者、推动者和实践者,走在前、干在先,抓得细、落得实,从思想上转弯,从行动上落地,勠力同心,共克时艰,为全面实现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!

网站首页    联系我们    回到顶部

版权所有   ©   2015-2016   辽宁天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  盗用必究  技术支持:0427.com    

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117号

  辽ICP备11007346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