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企业动态
以实干担当推动提质增效——天意公司召开提质增效专题会议
发布时间:2020-04-28 15:47:42

    天意公司为应对疫情和持续低油价造成的市场冲击,确保年度经营目标的完成,4月22日至24日,公司组织召开提质增效专题会议,公司董事长王彬、副总经理兰志刚、副总经理王军出席会议,认真听取各单位、各部门关于提质增效方案的专项汇报。

webwxgetmsgimg.jpg

 

    会上,销售公司、导向事业部、服务部、技术支持部等14个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开源和节流两个方面,就市场开发、业务拓展、产品创新、技术升级、物品采购、成本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。

 

 

    董事长王彬指出:受疫情全球蔓延和当前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的叠加影响,目前行业市场对装备企业的需求明显下降,石油上游单位采取降低采购价格、压减工作量等措施,将压力和风险层层传导,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,中长期还将对公司的整体效益产生持续影响;但是,我们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,清醒地面对行业的重新洗牌。经过这样的“洗礼”,一些小的、落后的企业因承受不住竞争的巨大压力,只能退出市场,我国石油装备行业将实现结构性升级和良性发展。对天意公司来说,这即是危机也是机遇,我们应该充分展示优势企业的生存能力、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,化压力为动力,迅速占领行业市场,成为行业龙头企业,实现品质和品牌新的跃升,为天意公司实现百年企业的发展目标迈出更坚实的一步。

 

 

    董事长王彬对下一阶段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部署:

 

 

    一、加快完善技术自主化,加大市场开发力度

 

 

   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,一直以来,公司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,持续加大在新项目研发上的投入,在市场全面萎缩的情况下,新兴项目前景良好。各经营单元要变被动为主动,及早谋划、及时应对,用新增项目弥补工作量不足造成的损失。旋转导向等新兴业务还要继续开源,公司会出台政策支持新兴项目的市场开发力度,加快完善技术自主化。

 

 

    二、优化人力资源配置,推进薪酬制度改革

 

 

    企业发展离不开新鲜的血液,企业成长需要年轻有为的人才。人才梯队建设是天意公司人才战略之一,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。要利用各项优势政策吸引有能力的新人,同时在公司内部建立末位淘汰机制,减少非生产、非技术岗位人员,用质换量,控制整体用工总量。员工是企业生存的根本,为了保证员工队伍稳定,公司将继续推进薪酬制度改革;同时,为了保证公司的现金流,公司会按比例发放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。

 

 

    三、学会换位思考,与客户实现共赢

 

 

    危机时刻,虽然我们当期收益受损,但向客户提供有价值、满意的服务仍是我们的服务宗旨,我们依然要急客户所急、想客户所想,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,靠能力和智慧赢得客户的信任,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,实现双方共赢。

 

 

    四、强化风险意识,坚持稳中求进

 

 

    风险防控是公司持续稳定高效发展的保障,在公司的财务管理、安全管理、法律合同管理等方面,要坚持建立底线思维和红线原则,增强忧患意识,盯紧防风险的关键环节,在管理方向上由“被动救火”向“主动预防”深化,正确处理风险防控与业务拓展之间的关系,既要敢想敢做、开拓创新,又要稳健经营、严控风险。

 

 

    五、聚焦提质增效,实现常态长效

 

 

    当前,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,公司各单位和各部门要下决心瘦身健体、苦练内功,努力向技术创新要效益,向管理改善要效益,降本增效、深度挖潜,做好打持久攻坚战的准备。下一步公司将出台相关政策,将提质增效工作的实效体现在部门的考核激励机制中。

 

 

    董事长王彬号召全体员工:要站在公司发展的高度上,积极行动起来,在逆境中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、转变思维、寻找机遇、主动出击、奋力一搏,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开拓新的市场,达到提质提速、挖潜增效,力争实现全年经营指标不变、员工收入不降的目标。

 

 

网站首页    联系我们    回到顶部

版权所有   ©   2015-2016   辽宁天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  版权所有   盗用必究  技术支持:0427.com    

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117号

  辽ICP备11007346号-4